木莫木羊

江户川君,我很喜欢你

【柯哀】第五章 对警察的求婚(寻找)

【求评论】

一定要在自己生日这天做点什么(比如更文)

【她是他惊鸿一瞥,是他满心欢喜

他是她一生爱恋,是她往后余生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羽田秀吉先生,由美警官怎么了”江户川柯南走到那个男人面前。

“由美美不见了。早上起来的时候有个快递在我房间门口”男人颓废的坐在沙发上“我打开看里面就只有一张字条,上面写到‘刺客盗走了将军的财宝,把它丢弃在十二点的钟楼。午夜的钟声始终没有敲响,将军孤生而来,只发现装财宝的箱子。’我以为由美美在酒店,可是我去的时候只看见由美美的旅行箱在那。里面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可以给我看看那个行李箱吗?”江户川柯南接过羽田秀吉拿来的箱子,把它打开一看,果然空空如也,但是干净的也太可怕了吧。

“羽田秀吉先生,你和由美警官是什么时候来的”灰原哀问道。

“前天”

“你们都去过哪些地方”

“天守阁,四天王寺,胜尾寺”

“前天来的,去的都是人流量大的地方。绑架由美警官的可能是有仇的人,也是不排除一些神秘组织,绑架警方一看就是个特别好的噱头。”她好像在自言自语,但又向是说给江户川柯南听的,让他不要被惯性思维给局限了,毕竟这个地方还死过一个人。

目前什么头绪都没有,这些琐碎的线索实在是太少了,根本推不出前因后果。江户川柯南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棘手的案子,先不说由美警官的绑架,这个死在她酒店房间的男子,就像是“不存在”的人。

组织为什要把这个人杀了,我不是记得他是组织养的一只神经病吗?灰原哀想也不想就把这个神秘的死者与那个组织联系在一起,这么快就要行动了吗?这一世她还能在护他周全吗?。

“灰原”江户川柯南打断她的冥想。

“啊!”显然是被惊着了,他很是不解,但也没有多问。

“先去现场看看吧,我觉得警方的证据还差点什么。”

这是间很有品味的房间,摇椅摆在向阳的落地窗前面。过道一排有掏空的墙,充当衣柜。 不得不说这酒店的设计真有格调。

“死者倒在哪的”

“窗台那边”

听服部这么一说,江户川柯南反应过来,这里不一定是案发现场。

“这里不是第一现场,有两种可能,他是被人从窗户扔进来,不然就是有人悄悄潜入把他放进来的”服部的话猛的惊醒江户川柯南。他赶忙前往窗户往下看,可是并没有他想看见的痕迹。

“我们马上排除第一种可能,外面就像你看见的那样,什么痕迹都没有。”

“所以,失踪的由美警官杀了人,现在畏罪潜逃。”

“……可以这么理解”服部平次被灰原哀的话给恁住了。

“由美警官不是这样的人”

“我知道不是,可是,她现在是最大的嫌疑”

“请你听好,一个什么样的人,可以把人杀了,放在与自己有关的地方,现在还莫名其妙的失踪。所以,我不觉得是身为警察的她,不管是感情还是逻辑”

“服部,我觉得灰原说的对”江户川柯南走到服部平次面前,“一个杀人犯,不可能蠢到将死者抛尸到和自己有关的地方。”

这是个地下室,工野由美就被关在。

她悄悄睁开眼,出乎意料的四周很亮,这里像个书房,工野由美被绑在办公桌前面的。

“由美,你醒了”

“你谁啊,邦我干什么?”

“由美,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

“记得什么,姐姐我不认识你,你快把我放了。”

“由美,你真的不记得了吗?我,我是那个……”坐在她对面的邋遢男人支支吾吾半天。

“记得什么,姐姐我不认识你,快把我放了,等警察找到你,你就完了。”

“不,不,你怎么能不认识我呢?一定是那些贱人逼你吃药忘了我,我要把他杀了。”男人站起来,抚摸着工野由美的脸颊,“我一定会让你想起我。”

明明声音是那么狠毒,但他是微笑的,笑容扭曲的让人害怕。工野由美安静了,因为她感觉的出,她要玩完了。她还没结婚,还没有小孩,那个挨千刀的傻男友还没求婚,她不想死。

“由美,你等着,我要那个小白脸生不如死”

“羽田先生,这里有一封信是要给你的。”

“给我的”羽田秀吉很是疑惑。

“可能是绑匪给你的吧,毕竟你也得过一封吧。”灰原哀走到羽田秀吉面前,“你要振作,再找到她之后,你还得求婚的。”灰原实在是看不下去。

“嗯,我得振作一点,不然由美美又要说我了”

江户川拿过信纸看了一眼信件没有一点头绪,把它塞回信封里便扔给了灰原,结果信封还没到灰原手里,里面的东西就掉了出来,一张涂了五颜六色的信纸。他又看了一眼信纸,还是没有一点头绪。

“灰原”江户川柯南几乎是下意识的喊出她的名字。

“没有头绪”

“羽田先生,那个送快递的小哥让我给你带句话,‘叛臣贼子当诛之’”。

“是他?”羽田秀吉明白过来,这个人还真是阴魂不散。

“怎么了,羽田先生,你知道是谁了吗?”灰原哀问道。

“松本田林,我大学的同学。”

大学的时候,松本田林是小一届羽田秀吉的学弟,他们都是将旗社的成员。平常松本也不参加社团的活动,甚至连大赛都不参加,几个月才来社团基地一次。每次他来的时候身上总带着浓浓的血腥味。他穿的衣服永远是黑色的,眼神也有股狠劲。但是他将棋打得很好没多少人可以超过他,就连那时侯的羽田秀吉也与他势均力敌,所以有不少人都会向他请教。他总是在别人请教的时候说一些很奇怪的话,他给羽田秀吉的感觉很阴森很恐怖。

“他是由美美的前男友,他似乎有很变态的占有欲,羽田秀吉说完似乎想到什么整个人突然发疯起来,“我们要赶紧找到由美美,不然松本会对他作出很过分的事。”

“羽田先生,你请冷静下来,想想他有可能把由美警官带到哪去”灰原哀走过去,拍了拍她的肩膀,示意他冷静下来。

江户川柯南没心情看他们回忆过往,他在一边一直在看那张信纸:这也太奇怪了吧,怎么会有人找不到头脑的玩意。这种颜色也太普遍了吧,有点单调,有点像番茄炒蛋,想到这,江户川柯南笑了,想起那个天天为自己带便当的女孩。

“羽田先生,你可知由美警官和那个松本田下是怎么认识的吗?”

“由美美怎么可能会给我说”羽田秀吉摇了摇头,“不对,松本说过他说他和由美美是在他有一次闯红灯是认识的。”

闯红灯,闯红灯,对了就是这样,“灰原,你可知附近有文具店。”

“怎么”

“我知道这个怎么解了”

“怎么解。”。她大概是好奇吧,整个人都凑到他跟前说话的气息都喷薄在他的脸颊上,他愣了一下,才缓过神来,“到了文具店,我就解给你看”

她拿出手机玩了一会儿说:“楼下左拐前进,几百米有一家小文具店。”

等江户川柯南回来的时候灰原哀正和羽田秀吉聊着天,他们从由美警官与他第一次在电车相遇,到他们相爱,到他得到七冠王,到现在他打算求婚。

“灰原哀你这个讨人厌的女人,”江户川柯南气冲冲的到他们面前指着灰原哀上气不接下气的骂,“明明商店在右边,好啊你。”

灰原哀没回答,默认了她所做过的一切,“你……”江户川柯南正想说她是怎么怎么不近人情,灰原哀开口道:“怎么?我不就是报复一下你骗我上电车的事情吗?”你这个女人也太记仇了吧,江户川柯南诽腹道,果然是个不可爱的人“由美美在哪,可是知道了?羽田秀吉问到。“你自己看吧。”江户川把拼好的纸放在羽田秀吉的面前,上面写着

暗夜

潮水奉上珍宝给女巫

晨曦

钟声敲响了十二次

“钟声敲响了十二次是玩灰姑娘啊,”灰原哀看完,这是她的第一反应。已经很久没想起那些反人类的思想,她现在也算得上是身处光明,心中光明的孩子。

“是要祈祷吗?”

“也许是祝福吧,。”

“你知道吗,海边那里老是有什么大货车经过。”

“是吗,也真是奇怪,这些年大货车都没有出现过,别说是海边了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,不知道是有人祭祀还是结婚啊。”

“结婚可不行,那个地方可是有很多乌鸦,很不吉利的。”

灰原,你可听到他们说的了吗?”

“……不会是……”

“没错。”江户川柯南看了看手表,“看来我们得抓紧时间了,羽田先生我们已经找到由美警官在哪?”

“在哪?”

“跟着我们”

“好”

“由美美,由美美”羽田秀吉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喊着。“羽田先生”灰原哀想让让他别喊了,可是现在这个快要疯掉了的羽田秀吉又怎能听到。“羽田秀吉你再这样下去就别想找到由美警官,如果她被封着嘴无法回应你呢?如果那个疯子还在这儿呢?你可不可以冷静一下,你这样不仅找不到她还耽误了我们”灰原哀越说越生气,她来大阪是来玩的,今天在过几个小时毛利兰他们也该到大阪了。“对对对,得冷静,只有冷静才能找到由美美”。灰原的话,他已经听进去一大半,他慢慢变得冷静下来开始思考,总觉得这一切太过简单,从他对松本的了解他一定不会弄的那么简单。

“灰原你找到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这里也没有。”

“不对,由美美已经不在这儿了,我们来晚了”羽田秀吉拿上地上的外套,“我们去机场,如果还来得及的话。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敢去想,如果有美美真的找不到的话,他该怎么办,松本会对由美美做什么,他太害怕,害怕得已经快绝望,如果机场还没有人的话他都不知道该去哪找由美美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)